宝妞

爱家。做个时尚潮流女神!

草稿


        那时你默默守护,也曾胆怯吧。9岁那年我被学霸欺负,你还是帮着我,被打了,因为害怕,我要你陪着去厕所,你犹豫了,但还是答应了,我做的蠢事你都会包容。
          小学毕业那年,同学们集体去买礼物,大家围着一堆漂亮的条幅挑选,我在旁边发呆,因为我的钱花光了。你站在旁边看见了,拉着我,来我给你买一个吧。其实你也没有多少💰了。第二天你和她在大树下闲聊:你好像看傻了,一定是喜欢,我就给你买了一个……那么多人,只有你看懂了我的心思。你说那话的时候是不是要我好好保管,好好收藏,好好珍惜,不要送人。这道理我现在才明白。只是我并没有保存那副画。
        你如磐石坚固,可依靠,稳重,安全感十足,充满爱,对一切都淡然从容,所有的一切你都放得下。只是你不知道躲在大树后面偷偷注视你的那个人心里有多痛。因为她自卑。看着你留给某个女生的照片,她跑回宿舍哭的稀里哗啦,也只是很早就想要一张而已。只是最终也只能在别的女生手里看一眼罢了。无意间捡到你和某个女孩的纸条,心已经被撕得粉碎,如那纸条。庆幸你选择了梦想。
         接下来的几年里是分别,不相见。只是她还在想念他是否过的好不好。幻想有一天可以再见,可以把所有的话说出来。只是貌似再也不可能了。你是她心里的那道伤。
         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结婚了,有了小孩。都没能忘记他。只能放在梦里。梦醒人落泪。初中毕业那年她多想和你照一张合影,还是因为自卑,怕别人笑话你,而放弃了。写到这我哭了。这么多年了,满满的全是思念。
         我被嘲笑,找借口不让你等我,我偷偷的哭推着自行车,而我却不知你在身后,你看见我下了车,我急忙擦干眼泪,你问我怎么了……就这样你陪着我推着车回家。可是说不出这份情到底算什么,不是爱情。习惯了你在身边,习惯了一起放学上学。习惯了你再路口等我。只是那时的我并非最美,我不敢和你说话。我怕你被笑话。上了高中她开始减肥,高三的时候她已经不那么胖了。只是你已经不在身边三年了,这三年里,她心里有你,念你,只是他浑然不知。因为会有女孩子围绕着他。想想还是保留这份思念。因为在她心里他永远是最美的回忆。到了大学她认识了现在的老公。貌似他淡出了自己的内心。时间流逝,本以为一切都过去了,都放下了。可是这一年她梦见他35次,梦醒人落泪。往事浮现梦中。终究还是无法忘记。
        是否你也这样思念过我,是否我也曾在你心头停留,是否我沉默的时候你也很想和我说话。
        是否你也想告诉我别自卑,在我心里你怎么样我都喜欢。
        是否你也想送我一张照片,只是没好意思开口。
        是否毕业的时候你也想和我一起合影 ,只是人太多你没找到机会。
        是否我被嘲笑的时候,你也很想帮我擦干眼泪。只是我走的太远了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初中毕业直至现在,都是不相见。只是她依然有他。大学毕业,工作了一年。她结婚了。孩子4岁。今天她写下这段往事。她和他说了那么多,他只有简短的几句话,这事实表明他的世界里不曾有过她。就当这一切只是梦罢了。都只是一瞬间的事。自毕业,就注定不在是一路人,一个阳关道,一个独木桥。平行线即使相汇也注定分离,越来越远,最后不再相见。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。下定决心忘记你。我现在最想做的。珍惜现在的人,珍惜现在的人,珍惜现在的生活。忘记过去。忘记你。从今天起,不再爱你,不再想你,不在念你。用这段心经把你从我的心里淡去。直至烟消云散,我也会雨过天晴。

评论